欢迎访问常德日报社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7月,柳叶湖摄影季看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6 10:20:50 【字体:

常德日报记者 徐珊珊

7月17日上午8点,柳叶湖摄影季即将在常德市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开幕。开展在即,常德日报盘点了本届摄影季诸多亮点。

 亮点一:历史川流不息,红色影像代代相传 

母亲怀中留个影。 江汀 摄

祖国的花朵。 郑捷 摄

进餐的工人。陈胜超 摄

大山脱贫路。杨昌伟 摄

 

朱雀桥。李振高 摄

扶贫队长的礼遇。周桂成 摄

本届柳叶湖摄影季重磅展览:复兴的力量——经典佳作展,以历年来创作的经 典摄影作品为依托,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的光明前景。红色常德——建党100周年摄影展分为长在红旗下、红色故里和脱 贫攻坚三个部分,作品展示了常德本地与红色影像相关的内容。

 亮点二:身边的柳叶湖,展现身边的城市景观 

夜幕下的司马楼。罗兵 摄

柳叶湖赛龙舟。 杨孚春 摄

司马楼前的刘禹锡像、沙滩公园的逐浪者、大小河街的盛装演出,以及人们脸 上荡漾开来的笑意……展出内容由《大众摄影》俱乐部选拔的优秀摄影师实地采 风、本地摄影师推荐以及柳叶湖景区员工创作作品组成。内容贴近生活,接地气, 影像更加日常化。

 亮点三:本土影像,齐聚柳叶湖 

洞庭湖上挖藕人。夏斌 摄

金色的网。胡晓新 摄

山。李辉 摄

围绕影像历史性、人文性、记录性、地域性等特点,邀请策展人策划了11名常 德摄影家联展、桂竹岗——《大众摄影》影像十杰赵有强邀请展。这些作品展现了常德的地理、地貌、人文,并与本土的柳叶湖展出场地形成空间上的联系与对话。

 亮点四:本土影像,齐聚柳叶湖 

讲座一:《理解摄影的精神——从风景·战争·身体·伦理四大主题谈起》 主讲人:王保国 中国艺术研究院摄影艺术研究所研究员。长期致力于西方摄影史和摄影理论 的编辑、研究和译介工作。 时间:2021年7月17日 上午9:30-11:30 地点: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办公楼129会议室

讲座二:《你拍摄的作品,高于生活了吗?》 主讲人:谢雨玫 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毕业,独立策展人,影像评论人,编审。曾先后任《中国摄 影报》图片总监、中国摄影家协会图片社社长、北京798中国摄影家协会影廊艺术 总监。现供职于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 时间:2021年7月17日 下午15:00-17:00 地点: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办公楼129会议室

 本届摄影季部分嘉宾  

张桐胜  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著名摄影家

晋永权  《大众摄影》杂志社主编

谢雨玫  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专委会编审

王保国  文化和旅游部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

郑   虹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编审、策展人

郝远征  新华社高级记者

赵树宴  人民日报海外版视觉版主编

高   腾  光明日报高级记者

许   国  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主席

吴宗其  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

张   悦  译者、江苏淮安师院美术学院摄影教师

胡   辉  艺术家

刘建光  湖南日报社编委

熊汉泉  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何   辉  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顾问、长沙理工大学教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