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德日报社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2022常德日报新春献词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01 10:40:04 【字体:

 □常德日报编辑部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今天是大年初一,2022年农历新春。当壬寅虎年第一缕阳光照亮苍穹,历史已落笔新的一页。连续不断的时间节点,组合起来就是我们的来路与征途、梦想与成就。

    山一程水一程,最美是征程。过去一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沅澧之滨、洞庭之畔的常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克难奋进,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了第一步、见到了新气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5%;新引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85个;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3%以上;城镇新增就业5.4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万人;新增公办园位1.5万个、学位3.5万个……一组组亮眼数字,铸就新辉煌;一项项重大改革,激发新能量;一次次高光时刻,标注新高度;一个个“大日子”“大事件”“大场面”,让常德人奔向未来的足音更铿锵。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这次历史性盛会,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于党、于国、于亿万人民,都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面对历史的大关口、大变局、大机遇,容不得任何停留、迟疑、观望,我们必须乘势而上,豪情满怀向未来。

    不久前召开的常德“两会”确定,2022年,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实施“六大专项行动”,以干部队伍的奋发有为、经济发展的高质高效、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民族复兴的浩荡征途和关键节点上,常德必将留下坚实的足迹。

    “致广大而尽精微”“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从现在到未来,无论国家还是地方都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需求,推动社会公平正义和人的全面发展。生活在当今,相信每个家庭、每个人都有一种身处大时代的收获与感动。“我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是的,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无数平凡的我们,齐心协力地干,一点一滴地做,最终将汇聚成时代奔涌向前的大江大河,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现代化新常德的美好梦想就会不断照进现实。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节点,也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履职担当、施展才华的大舞台。此刻,虎年第一份飘着墨香的《常德日报》已经或正在送达您的手中。这份全新改版的《常德日报》以及常德日报全媒体传播平台,内容更丰富,阅读更舒适,沟通更便捷,是我们着力媒体融合的真诚表达。我们将用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产品,告诉你行进中的常德。

    “虎之跃也,必伏乃厉。”在中华文化里,虎是“平安兽”“守护神”,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勇气和力量。虎年已至,金虎献瑞、福虎迎春,让我们一起,走向春天、奔向未来!让我们一起,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亲爱的常德和每一个追梦的你我,在奋斗的征途上虎虎生风、气势如虹!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