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德日报社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报告出炉!一月份尚一网《常德论坛》留言大多集中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7 10:41:34 【字体:

2022年1月

《常德论坛·市民留言》共收到网友帖文314条

根据贴文内容大致可分为

咨询求助、投诉举报、建言献策等方面

此外,论坛编辑记者携手

常德市各行政单位和区县(市)长热线办

共调查、解答了425条网友留言

回复处理率为96.5%



政策咨询类留言占比最大




据统计,2022年1月,政策咨询类留言多数涉及教育、公共交通、卫生防疫等方面,发帖占比达46%。发帖人提出的问题都在短时间内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回复和解决,做到了“接诉即办、日清周结”。


1月8日,网友周某发帖:母亲因身份证与退休证上的年龄不一致,一直无法领取独生子女费,但前不久已到人社部门更正了个人信息,不知目前如何办理申领独生子女费?次日,市卫健委在该留言下回复:建议周某先与市卫健委家庭发展科电话联系(0736-7706203),详细咨询后再带齐所需证件(身份证、户口本、退休证、独生子女证)前往户籍所在地社区进行重新申报。


“机动车驾驶证马上满6年了,需要更换了,请问需要准备些什么资料?去哪里更换?”1月18日,市交警支队针对该留言详细回复道:换领机动车驾驶证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到有资质的医院或者车管所进行驾驶人体检,待体检信息上传系统成功后,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登录本人账户,在驾驶证业务项选择期满换证(选择自取或者邮寄均可)。另外,体检费用大约50元,由医院收取。



维权救助类留言网友讨论热度最高



后台数据显示,“家饰建材城小区垃圾长期无人清理”“鸿景公寓里的道路为何总在修修补补”“私家车违停占据人行道”等留言阅读量过千,仅2022年1月,就有900多名网友参与了此类留言的跟帖互动。



1月27日,农民工杨先生在“常德论坛”发帖求助。他在武陵区某中学建设工地上务工十个多月,被漏发了近4000元的工资。期间,他多次联系包工头李某询问无果。杨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论坛上发帖讲述了自己的遭遇。“李平”“正义使者”“annanie美美”等几十名网友纷纷跟帖留言。论坛工作人员看到留言后,第一时间进行调查核实,通过详细调查,发现该项目负责人的确存在漏发农民工工资的问题。后经多方协调,1月29日,距离发帖不到2天,杨先生就收到了应得的工资,并在帖子中补充回复:“相关问题已经处理好了,谢谢网友们的关心。”



建言献策类留言相关部门回复最多




网上,网友们提出的民生问题得到畅通、及时的表达;网下,相关部门积极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类留言多涉及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针对这些问题,武陵区区长热线、鼎城区区长热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市城管执法局热线和单位回复量最多,且回复率为100%。


“三岔路和临江路机动车违停现象日趋严重,可否增设电子抓拍设备,让市民平安出行。”1月25日,有网友留言道。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作出了回复:将安排辖区中队警力进一步加大对该路段车辆违停的查处力度。根据市民建议,已上报增设电子抓拍设备报告,力争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相关链接——


常德论坛利用网络平台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意,确保网民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让网友真正与职能部门“零距离”交流。投诉、咨询、求助、建议、点赞……


市民都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踊跃反映:1.打开尚一网登录“常德论坛”在《市民留言》版块留言;2.拨打热线0736-7716930;3、微信搜索“syw0736”,关注后直接留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