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德日报社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曹志强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时强调:传播好声音 凝聚正能量 为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5 15:22:59 【字体:




曹志强在市文化馆考察调研。刘颂 摄

曹志强在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调研。刘颂 摄

座谈会现场。刘颂 摄

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王自来  2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曹志强前往市委宣传部,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全力以赴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提供有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曹志强先后到市文化馆、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等地进行考察调研,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在理论武装、新闻宣传、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曹志强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赋予宣传思想战线“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全面对标看齐,抓好贯彻落实。

曹志强强调,要坚持思想引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发挥好“排头兵”“讲解员”作用,引导干部群众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诚实践者。要坚持服务大局,巩固扩大主流舆论。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发挥正面宣传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增强信心、凝聚共识作用,引导全社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高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敢抓敢管、敢于亮剑、敢于斗争,确保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要守正创新,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因时因势把握工作重点,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要坚持正确方向,发挥好文化资源优势,着力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推动文化繁荣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政治能力建设,锻造过硬工作队伍。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彭晛丹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章杰参加调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