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德日报社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论坛5月分析报告出炉!文明创建成“焦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0 17:08:32 【字体:

常德日报记者 聂晓君

“ 桃花源路97号财政局围墙后面垃圾成堆”“不少共享单车篮筐成了‘共享垃圾桶’”“市城区这条背街小巷污水横流、占道经营”……常德论坛后台数据显示,2022年5月,论坛共收到网友投诉、建议、咨询和不文明曝光共计387条,其中不文明曝光56条,占总留言数的四分之一,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共建共享文明城市的积极性。通过梳理发现,这些不文明现象主要集中在环境卫生、占道经营和道路交通等方面,常德论坛记者还对这些相关留言进行现场走访,并积极联系有关部门进行回复或赶赴现场整改,提高问题的解决速度和工作效率。

“新河路荷塘月色小区外有多家商户和烧烤摊在人行道上占道经营,不仅阻碍了正常通行,现场还十分混乱。”5月10日,市民黄先生在常德论坛上发帖投诉。5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新河路实地走访,发现黄先生反映的问题属实,多家商户出店经营,一排排电动车密密麻麻地摆在人行道上。记者随后联系到南坪街道得知,该街道已就此问题展开协调,工作人员也前往现场进行了劝导整治。下一步他们还将对新河路、市场西路及背街小巷的占道经营、污水遍地等问题进行整治。“目前这些问题正在解决中,感谢常德论坛为市民发声。” 黄先生之后在常德论坛里留言。

5月13日,网友刘先生在常德论坛发帖反映:鼎城区桃花源路97号财政局围墙后面的空地上垃圾成堆,里面不仅有居民随意丢弃的建筑及生活垃圾,甚至还有居民养了几十只鸡,苍蝇在垃圾上“飞舞”,现场臭气熏天。论坛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到刘先生核实情况,并将该帖文转交至鼎城区区长热线。5月14日,鼎城区财政局接件后便立即安排专业人员进场清理。随后,记者从鼎城区财政局得知,通过此次环境整治,存积的垃圾不仅得到了彻底清理,该局还积极开展宣传引导,组织召开院内居民大会,增强居民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下一步,该局还将采取日常巡查和常态化管理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创建成果。

 “真没想到,事情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 5月23日,刘先生特意来到常德日报社,将特意制作的锦旗送到了常德论坛工作人员的手中。刘先生感叹,以前这样的事情要等好长时间才能解决,自己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常德论坛上发帖投诉的,没想到垃圾很快就处理干净了。

5月23日,市民刘先生(中)给常德日报社送来锦旗。陈颖 摄

5月27日,网友“谢长运”发帖称,在G55与S311道路的交会处,虽然交通指示牌和地面都有左转标识,但该条道路根本无法左转。该网友建议将左转的地面标识线、导流线和红绿灯统一设置为直行方向,这样才能更好的方便市民出行,确保规范驾驶。记者联系到了常德交警支队柳叶湖大队相关负责人,他表示会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然后对该处红绿灯及标志标线进行科学设置。在未变更之前,该左转方向的红绿灯及标志标线也可作为车辆掉头使用,网友对此回复表示了认可和理解。



相关链接

常德论坛利用网络平台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意,确保网民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让网友真正与职能部门“零距离”交流。投诉、咨询、求助、建议、点赞……市民都可以通过以下方式:1、打开尚一网登录“常德论坛”在《市民留言》版块留言;2、拨打热线0736—7716930;3、微信搜索“syw0736”,关注后直接留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