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德日报社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微光因愿成星海——小记常德日报社党员志愿者先锋队

来源:常德日报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8 10:04:13 【字体:

“因志而行,因愿而动,点滴微光,聚成星海”。这是常德日报社党员志愿者先锋队队长李勇对队员们说的一句话——他们也是这样践行的:12名队员迅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做着看似平凡的“小事”,和许许多多同向同志者一起,一点点织密疫情歼灭战的坚固防线,守护常德千家万户的寻常烟火。

沧海横流缚苍龙。1116日,常德市城区多点出现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市直属机关工委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公开信,号召鼓励所有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勇毅前行  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歼灭战”。常德日报社机关党委第一时间进行传达,党员干部们听闻号令群情激昂,在线上踊跃报名,仅仅半小时,报名的党员就达到了近30。社党组研究决定尽锐出战,成立党员志愿者先锋队,以第四党支部书记李勇为队长。12位志愿者快速前往各自的社区报名,服从社区党组织的安排,在各自新的岗位争做凝心聚力的表率、宣传引导的标兵和担当有为的榜样。

8db15fdc7c11407d8f655faee0198ad1.jpga42b71fbca97490284252dda769c2049.jpgcacef10ad9b84ddb97f373c81bda3e20.jpg

队长李勇自1117日至26日,连续10天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每天早上七点多到晚上九点在柳叶湖戴家岗社区金凤川紫小区门卫岗亭值守,协助物业公司做好600多户,1300多名居民的出入登记,同时不忘对小区居民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核酸采样提醒和秩序维护。对于他们辛勤无私付出,小区居民看在眼里,纷纷在社区群里给他们点赞。队员田剑值守在市城区东方美景二期小区。社区干部提到他满是称赞,“田剑到得最早,又最晚离开,非常负责”他主要负责运送物资、对区域进行消杀工作,都是体力活。田剑说,为居民提供服务就是累点也没什么,生活物资准确无误送到居民家中时,我就觉得很满足。队员万振轩在市城区金色晓岛小区参加志愿服务,协助核酸检测,他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了社区和街道党组织的充分认可。25日,万振轩被推荐到临时方舱医院担负核酸检测辅助工作,他顺利通过了培训,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义无反顾走上新岗位。一天下来,腰酸腿疼、汗流浃背,还出现了血尿现象,但他仍咬牙坚持……

69836e3a28034d2ba91b263be91fa147.jpga421486b63e84e60acea05e374d7dd8f.jpgbe5a2b1b361c44729105ce5009589224.jpg

队员杨侠所服务的穿紫河街道惠家坪社区当时是高风险区,他负责核酸采样辅助工作。他说,换上白色防护服后,一股责任感油然而生。一整天的现场劝导和指引下来,喉咙都喊嘶哑了,但一想到能为战胜疫情出点力,内心很欣慰。队员龙靖雨在柳叶湖度假区白鹤镇桃树岗社区参加志愿服务,22日以来,报社美编人员急缺,他执勤完后,还要赶回单位上夜班。有时凌晨3点多才下班,第二天,龙靖雨依然准时到达执勤岗位。王瑜是一名女队员,在市城区祥泰锦和苑小区值守。每天12点半她都会准时到岗。8岁的女儿看到妈妈身穿红马甲特别羡慕,自己上完网课之后就跑来协助妈妈工作,共同参与值守,通过喇叭向小区居民宣讲疫情防护的知识,成为一名社区小小宣传员。

10205de94d534425ac1842a18efb591d.jpga1daa5528c95488b8608db6a6e538cd8.jpg

疫霾再重惧红日,浮云过后看新晴。在榜样的激励下,更多的报社党员行动起来,投身于志愿活动中,据不完全统计,全社共有30多名党员干部利用工余时间,在社区中参与志愿者服务,他们和千千万万党员们一线奋战,构筑起战“疫”红色堡垒;他们用点滴付出战至终章,熔铸出常德战“疫”取得最终胜利的“红色防线”。(朱璐露)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