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德日报社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业务专题>详细内容

【禁毒宣传】禁种铲毒,人人有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9 15:21:03 【字体:

我们在行动

禁种铲毒

什么是罂粟?

罂粟是你一眼望去觉得很美的一种植物,叶片碧绿,花朵五彩缤纷,茎株婷婷玉立,蒴果高高在上,从蒴果上提取的汁液,可加工成鸦片、吗啡、海洛因。因此,鸦片罂粟成为世界上毒品的重要根源,而罂粟这一美丽的植物可称为万恶之花了。

罂粟的危害有哪些?

罂粟是提取毒品海洛因的主要毒品源植物,长期食用含有罂粟壳的食物,容易成瘾,还会对人体神经系统造成损害,并可能造成慢性中毒。严重的还会因呼吸困难而送命。将其加入至食品中,这些成分会浸泡至汤汁中,食用后容易使人体产生依赖性而造成瘾癖。它和大麻,古柯并称为三大毒品植物。所以,我国对罂粟种植严加控制,除药用科研外,一律禁植。

罂粟小知识:

罂粟种子

罂粟初苗

罂粟开花

罂粟花苞

罂粟干壳

政策法规

凡被发现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一条之规定进行处罚:情节较轻的,处五日拘留;情节严重的,处十日以上拘留,并处三千元罚款。构成犯罪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之规定,可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可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