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德日报社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业务专题>详细内容

垃圾分类 不可不学的小知识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4 17:04:30 【字体:

听起来简单的四个字

感觉so easy

可是

真要都学会

也没那么容易

生活中

我们的产生的“垃圾”

种类多、数量大

垃圾分类

现在开始学习

可回收物

可回收物(再生资源)是指回收后经过再加工可以成为生产原料或者经过整理可以再利用的物品,主要包括废纸类、塑料类、玻璃类、金属类、电子废弃物类、织物类等。

可回收物的主要种类有:

废纸类——报纸、纸箱板、图书、图画、杂志、各种本册、其它干净纸张、各类利乐包装牛奶袋、饮料盒(需冲洗晾干)。

塑料类——各种塑料饮料瓶、塑料油桶、塑料盆(盒)。

玻璃类——玻璃瓶、平板玻璃、镜子。

金属类——铝质易拉罐,各类金属厨具、餐具、用具,其它民用金属制品。

电子废弃物类——各类家用电器产品。

织物类——桌布、衣服、书包。

厨余垃圾/餐厨垃圾

厨余垃圾是指居民日常生活及食品加工、饮食服务、单位供餐等活动中产生的垃圾,包括丢弃不用的菜叶、剩菜、剩饭、果皮、蛋壳、茶渣、骨头(鸡骨、鱼刺类)等,其主要来源为家庭厨房、餐厅、饭店、食堂、市场及其他与食品加工有关的行业。

(1)厨余垃圾:是指家庭中产生的易腐食物垃圾,主要包括菜帮菜叶、剩菜剩饭、瓜果皮核、废弃食物等。

(2)餐厨垃圾:是指餐饮企业和食堂、餐厅等餐饮服务单位在食品加工、饮食服务、单位供餐等活动中产生的食物残渣和废弃油脂等废弃物。

其它垃圾

其它垃圾,是指除可回收物、厨余/ 餐厨垃圾之外的垃圾,如废弃瓶罐、灰土、卫生间废纸、瓷器碎片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采取卫生填埋或焚烧的方式,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

其它垃圾的主要种类有:

废弃纸巾、保鲜膜(袋)、零食包装袋或超薄塑料袋、废弃瓶罐、受污染的包装、用完的刷碗布、钢丝球、洁厕灵瓶子等、日常用的1号、5号、7号干电池等

垃圾分类

要实事求是

一切从实际出发

为了我们的社区、城市、国家、地球

我们每个人都担负起自己的一份责任

垃圾分类

你我一起行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