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德日报社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业务专题>详细内容

疫情防控期间献血要注意什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9 15:32:06 【字体:

距离春节只有半个月,全国多地出现散发局部疫情,为此多地发出建议就地过年网上拜年,非必要不返乡,聚餐、聚会、宴请等一律取消。那么在冬春季且在疫情防控期间献血要注意什么呢?

接种新冠疫苗后至少有42至56天的间隔期不能献血,所以献血者要提前做好“献血计划”,安排好无偿献血和新冠疫苗接种的时间,有条件的可以在接种前无偿献血一次;献血前要完善无偿献血者的健康征询和体温检测等工作,如果您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或近期到过疫情高发区、接触过确诊或疑似病例等情形的,应暂缓献血;献血时做好个人防护,提倡采用提前预约献血方式,分批次、分时段、全程佩戴口罩的模式采血,控制捐血站点内的人数,人员之间保持安全距离,确保献血者及用血者的健康安全;献血后正常饮食,多补充水分,食用易消化的食物和水果,避免饮酒,保证充足的睡眠,如有发热等不适情况第一时间联系血站。

(蒋文辉 罗方 整理)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