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德日报社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业务专题>详细内容

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48小时后可献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1 14:45:07 【字体:

常德晚报讯(记者 蒋文辉 通讯员 罗方)近期,我市启动了18至59岁常住人口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部分市民已经顺利接种。

关于接种后献血的时间间隔,3月30日,记者咨询了市中心血站。有关负责人明确答复: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者,48小时后可献血。据了解,我市近期接种的都是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3月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下发《血站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指引》指出,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者,接种后48小时后可献血;接受其他类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者(不包括减毒活疫苗),疫苗接种当日起,14天后可献血。

据工作人员介绍,我市每天需要有不少人捐献爱心血液才能满足整座城市的临床用血需求。除了一般人能想到的一些日常手术需要用血之外,分娩、意外受伤等情况都需要临床用血的保障。目前血库供应较为紧张,如果您近期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并且有献血的意愿,欢迎拨打0736—7890119咨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