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德日报社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业务专题>详细内容

常德疾控:建议返常后尽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4 10:55:56 【字体:

    2022年元旦假期已结束,很多出门游玩、探亲访友的市民也纷纷踏上了返程。常德市疾控中心健康提醒: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建议您返常后尽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1、返程后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必须立即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关注疫情形势。

    返回后,若您发现近14天到访过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阳性人员同乘交通工具或有轨迹交集请主动向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配合测温验码。

    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积极配合民航、铁路、客运、道路卡口等交通部门,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查验核酸证明等各项防控措施。

    4、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的传播风险始终存在。广大市民继续保持警惕,绷紧疫情防控弦。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在人员密集场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拥挤,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减少逗留时间。慎重接收来自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货物、快递包裹。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