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德日报社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业务专题>详细内容

99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被约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3 10:59:56 【字体:

常德晚报讯(记者 蔡文龙 实习生 王帆)1月11日,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警示约谈会,集中警示约谈了99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责任人,覆盖医疗机构、娱乐场所、宾馆酒店等多个行业,推动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

2021年11月1日至今,全市共发生火灾522起,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火灾事故,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约谈会要求,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要重视消防工作,根据本单位情况,因地制宜,督促和指导消防安全管理人制定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科学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预案;各重点单位,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要抓好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各单位要建立健全适合本单位实际的消防安全制度,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消防工作,明确单位内部消防安全职责分工,做到定人、定岗、定责;要将消防工作纳入日常工作绩效考评体系,定期兑现奖惩。

约谈会对99家重点单位春节前消防安全工作做出了十项提示:开展一次全面消防安全自查自纠;组织一次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开展一次电器燃气线路检测;开展一次油烟道清理自查工作;开展一次消防设施维保;列出一份整改清单;组织一次全员培训;对本单位火灾应急预案进行一次修订;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落实重点岗位人员值班值守制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