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德日报社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业务专题>详细内容

常德消防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大排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0 15:00:59 【字体:

本报讯(记者 蔡文龙 实习生 王帆 通讯员 邓友清)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市民平安过节。连日来,全市各级消防机构紧盯春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

行动中,武陵区、鼎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公安、城管、街道对辖区开展了“三合一”场所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电气设备、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行为。汉寿、石门县消防救援大队以夜间营业娱乐场所、酒吧、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查死角、找盲区、堵漏洞,深入社区开展入户宣传及火灾隐患排查。桃源县消防救援大队除了在漳江街道排查商场、影院消防设施设备、微型消防站,还设置5个消防前置执勤点,深入大型商场超市、KTV、步行街等重点场所蹲点执勤、上门宣传等。

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支队机关和各区县(市)消防救援大队会同交通、公安、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辖区违规用火用电,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问题隐患严管细查,开展宣传教育。与此同时,消防监督人员针对汽车站、大型商业综合体、宾馆酒店和娱乐场所开展熟悉调研,组织灭火逃生演练。对各类庆典、展销活动,也加强了现场值守和前置备勤,确保一旦有事,能够及时处置。与往年不同,今年支队改变消防监督检查模式,通过电话访查、远程监控系统巡查等方式,要求相关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排查整改火灾隐患,全力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