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德日报社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业务专题>详细内容

常德市全面启动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1 09:25:13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焦阳)8月29日晚,常德市召开全市禁毒人民战争推进暨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周振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夺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新胜利。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刘国龙主持会议。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余良勇在会上就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通报了《关于表扬2021年度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解读了《常德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方案》和《常德市禁毒示范点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武陵区人民政府、鼎城区郭家铺街道主要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石门县交通运输局、安乡县大鲸港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周振宇指出,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开展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断深化毒品问题综合治理,毒品诱发犯罪率、现有吸毒人数实现明显下降,打击犯罪效能、人员实际管控率得到进一步提升,全市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周振宇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以更坚定的站位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深刻认识当前毒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禁毒斗争的长期性、反复性、艰巨性,深刻认识做好禁毒工作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加快补齐禁毒工作短板的具体行动,是应对复杂多变毒情形势的现实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系统治理,以更有力的举措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坚持重拳治乱、猛药去疴,标本兼治、系统治理,“打防”结合、多管齐下,通过强化预防教育、人员管控、执法打击、基础保障等举措,下大力解决我市一些突出毒品问题。要深化示范创建,以更严格的标准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是发挥市域社会治理优势,提升市域毒品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要紧紧围绕创建目标,完善创建体系、推广特色典型、坚守创建底线,发挥好以点带面的辐射作用、以城带乡的引擎作用,推动全市禁毒事业协调持续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务实的作风打好禁毒人民战争。以做好党的二十大禁毒安保维稳为主线,以深入开展新一轮全市禁毒人民战争为统领,以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目标,坚持高位推动、高频调度、高压问责,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和行业组织的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禁毒工作格局。

    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