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德日报社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业务专题>详细内容

《青春梦 致家乡》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8 10:41:41 【字体:

□王维凯 陈思健 武士杰 王瑜 黎自来 万振轩

首届常德籍大学生艺术节,一场以感恩为名的青春盛会。

2013年7月初的一个下午,尚一网视频策划部办公室来了几位朝气蓬勃的大学生。“这些年,家乡的变化真大,我们由衷感到幸福和自豪。暑假前,有人提议以艺术节为载体,办一场常德籍大学生的青春聚会,恳请能得到你们主流媒体的支持。”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的林文婷同学一边介绍一边递上厚厚的策划书。如此青春的命题的确令人兴奋。我们立即组织召开专题策划研讨会。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中,大学生返乡创业潮成了当年备受社会关注的焦点。而常德正铺开“新常德、新创业”的战略蓝图,“三改四化”如火如荼地进行,一座极具吸引力的现代化湘西北枢纽城市正在崛起。如何在青春梦想与家乡发展之间寻找到精准的契合点,成了大学生艺术节策划的关键。

那个夏天,我们似乎也回到了激情澎湃的年少时代,日夜连轴地与一群大学生谋划商讨。最终,“感恩家乡、回报家乡”的思路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于是,“青春梦 致家乡”确定为艺术节的主题,演唱会、音乐节、微电影展、读书分享会四个主体活动的方案也迅即敲定。2013年8月11日晚,白马湖公园里,首届常德籍大学生艺术节绚丽开幕。当晚,近8000市民驻足观看。线下活动加上线上的推广,大学生艺术节成了常德城那个夏天最热的话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