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德日报社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业务专题>详细内容

《拆迁延后20天》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8 10:42:11 【字体:

□蔡文龙

“99%的努力+1%的运气”,如果没有努力作为基础,纵使运气来了你也抓不住。

近几年,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加快,拆迁成为一个敏感的热议话题,全国各地因拆迁产生的冲突引人关注。在此社会背景下,文章选取很小的角度,讲述了政府棚改部门听取征拆户张怡斌建议,为保护“老邻居”小雨燕长大,让拆迁延后20天的温情小故事,既展示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面,又凸显了市民的爱心和政府工作人员人性化的工作方法,具有浓郁的人文色彩。全文语言平实朴素,仅用700余字将这则动人的故事讲述完整,干净利索。

作品刊发后,叫好声不断,也顺利推动了这片区域的棚改进程,20多户征拆户为了今后继续和“老邻居”雨燕作伴,选择了“房屋产权置换”的补偿形式,留在棚改后的徐家巷。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