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德日报社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业务专题>详细内容

《灯下“飞针”渡困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8 10:43:07 【字体:

□蹇斯勇 魏仙耘 韩冬 周勇军 肖洋桂

听见、看见、洞见,记录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让时代、梦想、信念流淌于笔端。

这是山村贫困家庭的励志故事,也是精准扶贫工作中的温暖案例。面对每周须做3次透析的李明,面对灯下飞针走线制作布鞋、亲密胜似母女的婆媳俩,面对独自守在老房子里照看牛羊的父亲,我们感受到一股强大的生命力量。

石门县观峰山村是省级贫困村,市委帮扶工作队驻村后,工作队的精准帮扶、大病救助的兜底、外部力量的加盟,让这股亲情的力量更加踏实。农历春节前夕,婆媳俩拿出亲手做的千层底布鞋答谢工作队的“恩人”,队员们纷纷掏出200元红包给予“慰问”。布鞋就这样进了城,穿在脚上被人艳羡。于是队员们做起了推销布鞋的“经纪人”,两年间,李家卖鞋收入逾8000元。得到新闻线索,记者驱车4个小时抵达山村,跟随李家人劳作的足迹采访直至凌晨,带着感动连夜写稿,第三天见诸报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