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德日报社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业务专题>详细内容

冬季用火用电高峰期谨防“小火”变“大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5 10:22:38 【字体:

本报讯(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邓友清)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1月4日,常德消防提醒,用火用电高峰期,要谨防“小火”变“大灾”。

1月1日16时30分,桃源县一民房起火。当地消防救援大队出动人员前往扑救,成功将火势扑灭。经初步判断,火灾为户主熏腊肉引发,虽然过火面积只有10多平方米,但如果不及时扑灭,将会引燃相邻连排民房和大量木材,后果不堪设想。

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冬春季节天气干燥,是“小火亡人”的高发季节。特别是老人、儿童和残疾人等弱势群体,自理能力差,长时间烤火困倦疲乏的情况下,抗御火灾能力更弱,是应该特别注意的重点人群。基层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要加大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人群的消防安全排查和宣传力度,检查他们家中电气设备线路是否老化,楼道口、阳台处是否堆放易燃杂物,清理他们家中的多余物品特别是易燃物品,帮助其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