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德日报社门户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业务专题>详细内容

【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消防安全进机关 筑起安全“防火墙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8 08:20:48 【字体:

常德日报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邓友清 文/图 连日来,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宣传服务队员先后走进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税务局等政府机关,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传授消防应急知识,提供“消防套餐”服务。



介绍水枪灭火知识



指导连接救援绳



连接水带

“大家仔细看,防毒面罩前方的里面和外面各有一个塞子,在使用时一定要先拔掉,这样戴上以后才能保持呼吸的畅通。再就是女同志一定要把后脑勺的头发塞进防毒面罩里面,以免在火场中头发被引燃。”9月15日,该支队消防宣传服务队员在给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全体工作人员上消防安全课。在各单位,消防宣传服务队员通过精心准备的课件,以上大课的形式,就单位场所及居家电器、燃气火灾、电动车火灾的预防、火灾发生后的应急逃生、灭火器、消防栓、防毒面罩等器材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近年来本市的典型火灾案例传授防火灭火、应急逃生知识,开展警示教育。根据课前安全排查掌握的情况指出各单位消防安全薄弱环节,提出具体整改建议。

消防课结束后,宣传服务队员联合各单位内保机构组织了火灾、地震等突发灾害应急演练,指导安保人员开展灾害自救,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手把手传授灭火器、消防栓灭火和救援绳连接的方法技巧,解答各种消防救援方面的问题。开展“抢答消防知识,免费赠送礼品”活动,共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5000余份,消防卡通钥匙扣、消防益智拼图200个。

此轮消防培训受到各单位的热烈欢迎和充分肯定,参训人员既学习了消防安全常识,又学到了自防自救技能,有效提高了党政机关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分享到:
【打印正文】